close

       在電子產業的逐步回溫下,8月份台灣出口持續正成長,當月出口總值為246.6億美元,年增1%;但是在整體結構上仍有隱憂,金屬製品和光學儀器出口仍陷疲軟。而8月份公布的景氣對策訊號亦出現17個月來首見的綠燈,反應台灣景氣逐漸穩定。展望9月以及第四季,在蘋果手機和電子產品的新品推出下,我國出口可望持續成長。

      在台股上市公司(含TDR與F類股)的合併營收表現方面,如下圖所示,跟隨台灣出口同步成長。8月份總體上市公司合併營收為2.41兆元,較上月的2.31兆元成長4.4%;然較去年同期2.25兆元成長達7%,為19個月以來年增率最佳的一個月。1-8月累積合併營收為18.1兆元,但仍較去年同期減少1.6%,但衰退表現已持續收斂。雖然蘋果新機市場反應超乎預期,但是若1-9月台股上市公司總體合併營收想要轉正,則9月份的合併營收必須要達到2.97兆元,基本上不太可能達到。但是卡非預估9月合併營收有望接近2.8兆元。今年上市公司總體營收想要超越去年,最快可能在11月才會出現。

 

       從營收表現趨勢來看,近3個月平均營收8月份來到2.36兆元,為近7個月新高,近12個月平均營收來到2.38兆元,亦是近12個月新高。短長期營收差異只差170億元,對未來三個月展望樂觀的情況下,短期均線應可帶動長期均線往上爬。台股在業績的加持下,若國際市場無太大利空,縱有回檔亦不至於過深。可趁回檔時關注今年業績不錯的個股,為明年除權息行情做準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股趨勢 上市櫃營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