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跟著聰明的錢走,讓我們的報酬也可以傲視群雄。三大法人主導許多個股漲跌的情況早已不是新聞。隨時注意法人動向,有極高的機會讓我們荷包滿滿。

       結至3月10日止,台股今年外資買超最多的公司是大同,近期的漲跌波動當然也充滿著刺激感。但是從統計數字來看,外資(當然也可能是本土資金)狂買超42.7萬張,雖然近期股價波動大,但是報酬率仍維持在3成6的好表現。在法人買超的個股當中,旺宏報酬率達84%最為可觀,當然也傳出減資以及營收轉好的好消息,只在法人都早在新聞曝光前就已經大買,已立於不敗之地。法人買超個股中南亞則報酬率仍呈現負值,但是第一季尚未結束,法人在控盤上應仍有發揮空間。

       整體而言,事後諸葛亮的說法是年初跟著三大法人買,到現在的報酬率都有機會勝過定存好幾倍呢.......

 

      跟著聰明的錢買,獲利機會高。那跟著聰明的錢賣,是否也代表放空可以大賺呢?下表示今年至3月10日止三大法人賣超前三十名個股。直接從報酬率來說好了,有9家個股報酬率呈現負值,那不是還有21家獲利嗎?光洋科獲利還高達71%呢?法人不就被打臉打得好開心(別忘了當初法人被套在出事前的價格可是20-30元)。但是不要忽略幾點,公司派跟散戶仍舊有影響力,並且價值認知不同才會形成成交量,法人雖然是市場上不可忽視的力量,但是其持股比例高低是否能影響整體股價劇烈波動。或只是原本大戶、公司派用外資戶頭買進的股票,換手到其他帳戶中,形成賣股的假象,並且造成散戶的恐慌而賣出,趁機收購籌碼也難以推斷。且從報酬率來看,多數三大法人賣超的股票即便有上漲,漲幅其實都不高。相較於法人買超個股動輒10%以上的報酬率;買超個股通常報酬率都在5%以下,相差相當多。所以看到法人賣超的個股還是少碰為妙,除非掌握有比法人更精準的利多消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