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收是推升股價的重要因素,那該如何從營收中篩選股票呢?卡菲使用四個標準來篩選

一、三個月平均營收連續三個月成長,表示該公司短期業績逐漸回溫。

二、最近一個月的三個月平均營收高於近12個月平均營收,顯示該公司營運仍處於中長期成長趨勢。

三、2016第一季累計營收成長率為正,顯示該公司仍有成長力道。

四、連續三年營業利益為正,顯示該公司本業持續賺錢

以這四個標準來進行簡單的篩選,可以找到33家符合上述兩個條件的個股。

從這些個股裡面,可繼續深入研究其財務相關數據,如近期的毛利率、營業利益率變化是否維持或增長。以及該產業是否處於復甦或成長期。

若業績成長,加上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的變化為正向;且產業景氣向上,即可預期未來的營收展望相對具備潛力。

接下來就可以進一步尋找合理的買進價格。

下列為根據條件篩選出的個股,大家可進一步研究,找出自己想買的個股。

 

2016Q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